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簡介

 

學校簡介

        華龍國小地理位置在大甲區北邊,交通便捷、地靈人傑,學區涵蓋日南、龍泉、建興、西岐、銅安五個里。

        華龍國小於48年「八七水災」華僑捐贈救災剩餘款所興建,於50年竣工成立定名為「臺中縣大甲鎮華龍國民學校」。華龍國小環境優美,是一所座落在工業區中的美麗校園;走進校園裡,都會被這片美景深深吸引。學區環境優美,成為社區民眾休憩娛樂的好場所。

        學校為因應21世紀教育思潮的衝擊,除基本課程外,更努力加強英語教學、資訊教育。目前校園規模共計17班以及幼兒園1班,109學年度更將成立「學前特教班」以照顧更多需要的兒童。校園視野寬廣,教學區廣設植栽綠蔭,處處可見溫馨美景:有水生植物生態池、藝文發表展演台、動靜態教學區與以及寬廣活動場所。

        學校廣泛推展社團與各項學習機會,鼓勵學生多元探索活動發展潛能;手球隊、躲避球隊、桌球隊、田徑隊、國語文競賽團隊、英文表演團隊…等,歷年來成績優異,迭獲佳績並成功打入國際體壇,為學校及國家贏得許多榮譽。

        103年獲得台灣三星公司贊助,建置有「智慧教室」一間;教室內有平板、觸控電視等先進設備。更於107年完成「華龍樹屋」全新圖書館,大大提升學生閱讀風氣。目前教學更朝向智創空間規劃,逐步添購創客設備與資源以拓展華龍成為創客校園。從體驗3D列印、科技積木、科學遊戲、智慧機器人等創新課程,而讓學校更有與科技化接軌的新發展。

        這所被工業區環繞的優美小學,在歷任校長卓越領導以及全體教職員工、家長社區的共同努力下,致力於「全人教育」;除藝術與人文教育外,亦重視學生多元能力培養,發展閱讀教育、品格教育、體育技能、資訊教育等,讓每個孩子快樂學習、自信有禮。

        學校教育願景:智慧閱讀-數位學習-創客校園。歷年來力行「三好校園」理念,培育學生「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」三好美德。未來將更朝向「學校公園化,教學精緻化」目標不斷進步與成長,朝向優質校園理想邁進,成為幼獅工業區的學習指標。

學校簡介學校簡介學校簡介

學校簡介學校簡介

瀏覽數: